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禁毒日青盾在行动——社校同行,无毒成长

发布日期:2020-06-24
云图片
云图片

为全面推进《苏州市禁毒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落实禁毒宣传教育“青盾计划”工作内容,以“6.26”国际禁毒日为契机,深入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6月23日下午,苏州市姑苏区蝴蝶妈妈社工服务社在东大街小学展开了“社校同行,无毒成长——外来务工子女禁毒”主题活动。

云图片


云图片

课堂上,蝴蝶社工利用PPT让同学们了解毒品的历史,并通过“看图识毒”环节,让学生们了解毒品的定义和种类,增强了大家的识毒辨毒能力,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踊跃提问,提出了对于毒品知识的种种疑问,社工一一作了解答,形成了良好的课堂互动。随后,社工为同学们播放禁毒系列宣传片,妙趣横生的动画形式吸引学生眼球。之后,社工再围绕片中内容开展禁毒知识抢答活动,将课堂气氛推向高潮。

云图片

最后,同学们与社工一起摆出禁毒手势,双手在胸前交叉,并一起喊出了“拒绝毒品,从我做起”的口号,表达了拒毒、反毒的决心和信心。

云图片

此次“青盾计划”禁毒宣传活动,依托学校为平台,充分利用专业的社工队伍,将毒品预防宣传与趣味知识竞答、卡通影视有机结合,普及校园禁毒理念,进一步夯实青少年拒毒的思想防线,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同学们对毒品的防范能力,增强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涉毒违法犯罪。同时也让同学们强烈地感受到毒品给人类带来的危害,坚决对毒品说“不”,为创建“无毒校园”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