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华商书院2020年(第十四届)全球年度论坛暨华商书院全国校友会成立十周年庆典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12-23

科技之光耀九洲,华夏文明盛兴时

2020年12月5日,“ 智汇科技·创享华商 ”——华商书院2020年第十四届全球年度论坛暨华商书院全国校友会成立十周年庆典广东曼卡特酒店隆重召开,来自社会各界的嘉宾,全国各地方校友会会长、班长,各分公司总经理,全国各地的学兄及企业家朋友,携手共聚盛会!

主题分享 共话未来

受新冠疫情冲击,2020年除中国外全球主要经济体都陷入衰退,中美经济总量差距将随之进一步缩小。国际上预测,中国将是2020年全球唯一一个GDP保持正增长的大型经济体。据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经济学家尼古拉斯·拉迪的预测,在扣除通胀因素后,2020年中国的GDP可能达11.9万亿美元,相当于美国今年GDP的70,比2019年的比例提高7个百分点。

从这些情况来看,我们对中国经济的发展还应当保持一定的信心。

《特朗普时期中美关系回顾及对大选后中美关系展望》

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 周琪博士

我们觉得企业做到今天不能单打独斗,一定要整合资源,整合资源有多大企业就可以做多大。在环境不太好的时候,更要整合资源、合作共赢,用一个开放的心态、共赢的理念做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莞民投经历了两年的起步期,目前一大批项目现在资产规模也不小,有一百多亿,尤其是现在两个产业园区,包括先进制造业园区、电子信息产业园区,已经陆陆续续投产,还有一批城市更新项目,收购并购旧的厂房园区,还有投顾基地。这是资产类,更多的还有股权投资项目,为企业服务供应链金融项目。

《锐意变革、拥抱未来,莞企创新实践的几点思考》

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东莞民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尹洪卫先生

长三角经济总量大概占 中国25的经济总量,粤港澳大概有13万亿,占13-14。长江流域,九个省加两个直辖市经济总量去年占全国的46,将近一半。这就是中国经济空间版图,为什么这个地方这么重要?因为都有超级大都市和城市群,其他地方不是不重要,但是在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格局中,影响和引力都相对比较弱,资源一定要朝强引力场的地方聚集。

《双循环新格局下经济发展的新趋势》

复旦大学文科资深教授、经济学院 张军院长

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不断深入,全国竞争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新材料是制造业的两大底盘技术。

当我国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制造业是我们的主战场,在座的民营企业家是我国的发展动量,而新材料是支撑新兴战略不可或缺的物质基础。

在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情况下,对我国新材料产业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科技创新是决定制造竞争格局最重要、最根本的决定因素。

《科技的力量》

北京石墨烯技术研究院 王旭东院长

三湾改编纯洁队伍统一意志的做法进一步解决了参加革命为谁扛枪、为谁打仗的奋斗目标问题。企业领导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全员要有共同的愿景和需求,创造自己先进的企业文化,办企业是为社会创造财富,要让全体员工自觉地为共同目标奋斗。

《新时代与历史的回响——解读三湾改编》

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原副校长 何继明将军

这次疫情有的公司现金流断了,很惨。而有的商业模式,在线教育、社区团购拿到的却是10亿级美元的投资。同样环境下有的公司已经日子过不下去了,有的公司倍增。很多零售的企业没有建好数字化机制,导致非常狼狈。有的公司基础打的非常好,过去几个月当中获客人数是倍增的。这就是数字化转弯时有的人做的更牢固,有的人就被甩出去了。

《数字化大时代的挑战与行动》

灯塔知行社创始人,盒饭财经创始人何伊凡老师

项目链接 资源共享

在华商书院2020年第十四届全球年度论坛暨华商书院全国校友会成立十周年庆典上正式宣布: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业传统文化专业委员会正式揭牌成立。商会副会长、证券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龚磊 先生,商会副会长、江西普天通控股集团董事长 熊衍贵 先生,商会常务理事、创意旅游文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赵春生 先生出席大会。

副会长 龚磊 先生作大会致辞,对专委会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坚定正确思想、坚定文化自信;二是提升文化引导力;三是做优会员服务;四是规范自身建设,重点规划落实。他强调,专委会在保护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要积极推动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相结合,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副会长 熊衍贵 先生宣读《关于同意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传统文化专业委员会成立的批复》及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第一次全体会议决定。会议决定:华商书院董事长兼总裁 郭林生 担任第一届主任委员,张强、张志坚、林汉卿、张秉庆、李仲秀、龙丽、郝续宽担任第一届副主任委员。

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传统文化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

隆重授牌

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China Cultural Chamber of Commerce for the Private Sector,CCCCPS,于2013年5月17日在民政部注册成立,是国内首个专门服务民营文化产业发展的全国性大型商会组织 [1] 。商会汇聚了来自中央和地方政府、民营企业、投资机构等多方力量,致力于打造一个集文化产业规划、资源配置和信息共享于一体的国家级文化产业战略合作平台。

此次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传统文化委员会的成立,预示着华商书院在国学传承的道路上开启了全新的征程,今后将更好的服务于学兄们,为学兄们的企业助力赋能。也为华商书院走向世界打下了又一坚实基础。

分论坛·能量加持

为感恩每一位华商学兄一直以来对华商壹号的支持与厚爱,12月5日,华商书院“智汇科技●创享华商”2020全球年度论坛期间,华商壹号特此举办“感恩有你”答谢晚宴,与在座的每一位学兄欢聚一堂!

中国的酒文化源远流长,有着几千年的历史,而尤其以酱香酒为白酒中的翘楚,酱香酒文化传承中国传统技艺,传递绿色环保、健康的生活方式,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伴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提升,我们华商壹号有义务也有责任,在当下环境利用自身文化底蕴为酱酒文化贡献一份力量。

兵法云“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得人心者得天下,道其实就是人心。大竞争时代的今天,中国商战的核心,在于占领顾客心智。2020年12月5日晚上,南开大学商学院 齐善鸿 教授为在座的200多位企业家揭秘《变局中的王者之道》。

企业家通过学习和感悟国学广大而精微的万物妙道,领悟自然与事物的规律,可修为兼济天下之大德,更可练达成就事业之博大胸怀。领导者的修为和人文底蕴,往往决定着事业发展的高度和长度。

企业家在领悟国学文化与哲学思维的同时,还可以将这些规律运用在实践中,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商业竞争的智慧。助力企业家在经营企业的过程中,运用国学智慧制定战略战术、构建商业模式、建立企业文化。

“问学华商·悦享茶王”普洱茶王作为论坛的特约冠名商,也是华商书院的战略合作伙伴,从2013年就陪伴着书院的论坛走到今天,每一次无论是冬季、夏季,还是北京、上海,每次都会有普洱茶王在会场为学兄们奉上一杯清香四溢的热茶。

普洱茶王董事长 纪翔 先生

茶作为养生保健和社交媒介,一直屹立于中华五千年的历史文明中,普洱茶王特别为本次论坛带来了专属项目“普洱茶王庄园主”,该项目涵盖了企业专属礼品,高端收藏茶品,个人专享茶品以及领略风土人情的茶山之旅,将优质的茶品与净心的文旅相结合,令人心驰神往。

“北斗领航·中华有为”,深圳有为实业集团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专注于智能手机系统研发的互联网+技术与服务公司,致力于通过互联网新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的融合,打造高精尖智能化移动终端产品,为用户带来更多的实惠和优质的智能体验,推动产品和模式的升级,助力客户成长,创造行业新业态,践行“为平台赋能,为客户和员工创造价值”的有为梦想!

有为科技董事长 胡国安 先生

公司融合北斗系统、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RFID、区块链加密技术和新商业模式,专注于手机系统的研发、模式的创新,从创新式的互联网视角以终为始,打造独特的新电商、新零售、新媒体,首创移动智能终端商业新业态。

回顾精彩瞬间

开场仪式全体齐唱《华商书院院歌》

杜美娜学兄献唱《春天的故事》

宋善革学兄分享

郭林生董事长介绍华商书院发展规划

校友会学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巴小东学兄献唱

颁奖仪式

论坛结束合唱《歌唱祖国》

为期2天的学术盛会落下帷幕

多名业界大咖嘉宾、近两千位企业家学兄

在激烈讨论中碰撞思想,升华情感

共同探讨企业今后发展之路

今年是华商书院成立十五周年

也是华商书院校友会成立十周年

学兄们如约而至相聚一堂

辉煌精彩同铸就,砥砺奋进开新篇

让我们祝愿我们的祖国千秋万载,繁荣昌盛!

让我们祝愿华商书院学兄情谊永存,基业常青!

明年再会

数据·直面论坛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