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湖南高铁职院:书香浸润学子心,104115本教材免费寄达

发布日期:2020-06-18

近日,家在湖北黄冈市黄梅县的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高铁铁工1901班的贫困生王攀同学收到了学校寄来的17本教材。闻着特有的油墨书香,翻着一页一页质感的课本,王攀感慨收到这份“特殊的礼物”太开心了,他说,线上教学两个多月了,虽然早就习惯了网课上的电子教材,临到期末考试还是好怀念之前在书上划满重点的复习氛围,有了纸质教材,像工程力学、铁路应用文这些课程知识点的温习就得心应手了。

收到教材的学生和家长满怀喜悦地翻阅课本

捧着书本的同学和家长爱不释手

其实早在湖南省教育厅明确批复各高校返校时间前,湖南高铁职院疫情防控小组就着手准备为学生邮寄教材。该校三月份正式复学,通过网络进行线上教学,6月2日起毕业班同学陆续分批返校,但18、19级同学明确了本学期不返校,期末考试也是线上完成。为关爱学生,做好疫情防控,保障线上教学质量,更好地复习备考,巩固学习成果,教务处首先统计了全校各专业教材订购情况,辅导员老师逐个班级收集核对学生收件信息,再由学校创新创业学院联系物流公司进行邮寄派送。因为同学们专业不同,选修课程不同,生源地也各不相同,所以对每位学生的教材都根据清单进行“私人订制”,独立打包。据统计包括选修课课程在内,最多的同学收到了17本教材重达5公斤,就像湖北黄冈市黄梅县的贫困生同学王攀,最远的送达5640公里以外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刀郎巴扎。学校免费为学生邮寄教材总数达104115本,承担快递费用近10万元。

之前受疫情影响,一些边远地区物流未恢复正常经营。经过学校的多方沟通,积极协调,在正式开学返校前将教材以最快的速度免费邮寄到学生手中。教材邮出后,学校及时跟踪物流情况,对疑难件主动联系学生安排再次派送。截至6月6日,教材已全部邮寄到每个学生手中。

期末考试前收到了心爱的教材,捧着书本同学们和家长们爱不释手,纷纷点赞,学校的贴心关怀和着淡淡的油墨书香浸润了每一个学子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