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恒丰银行与山东未来集团战略合作 探索工业互联网场景金融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2-03-04

   随着“5G+工业互联网”深度融合,工业产业向数字化、智能化方向扩张,为恒丰银行数字化转型提供了丰富的场景入口,同时也为该行实施科技强行战略、打造智慧金融新生态提供了良好契机。在此背景下,恒丰银行不断探索”产融结合”模式的深度与广度,创新与工业互联网产业合作的新模式。

近日,恒丰银行与山东未来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恒丰银行与山东未来集团将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所在领域的优势,在合作探索确定性网络应用新模式,整合提升产业链赋能产业发展新路径,合作研发共性标准推动形成区域产业新生态,开展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携手并进,助力山东实现高质量发展。

云图片

山东未来网络研究院以未来网络技术研究和原始创新为核心,着力突破工业互联网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打造“立足山东、服务国家、面向未来”的科技创新平台。由山东未来网络研究院牵头,采用“院企一体化”模式,组建山东未来集团有限公司。研究院和未来集团协同发展,以确定性网络为支撑,积极打造国内领先的工业互联网综合能力服务商。研究院和未来集团采用刘韵洁院士团队最新“未来网络”技术,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建设完成了覆盖我省16市、5600公里的全球首张确定性骨干网络。经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测试,确定性网络主要性能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依托确定性网络,研究院和未来集团正积极打造一批典型应用场景,为山东工业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正在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的恒丰银行,紧盯工业互联网发展机遇,努力将科技发展和金融支持相结合,探索服务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新模式。2020年以来,恒丰银行成立了专项工作组,积极对接包括卡奥斯、云洲在内的省内主要工业互联网平台客户需求,聚焦工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难点痛点,制定了定制化、专业化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为山东省打造工业互联网高地贡献了恒丰力量。下一步,恒丰银行将继续发挥敏捷服务优势,打造互联互通开放平台体系,服务工业互联网企业,与客户共创、共建、共享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