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廊坊市广阳区税务局:“远程问办”开启便民办税“直通车”

发布日期:2021-11-11

“本月我行申报个人所得税,下载新版自然人扣缴客户端后,导致原采集人员信息丢失,听说广阳区税务局新推出了远程问办服务,我就想试试看,拨通远程问办电话后,税务人员告知我可以通过下载权限人员实名登录的方式进行操作,手把手教我操作步骤,问题立马就解决了,真是太方便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廊坊市安次区支行的财务负责人冯会计对广阳区税务局“不出门、不见面、解决快”的“远程问办中心”赞不绝口。

广阳区税务局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今年11月8日上线廊坊市税务系统首家远程问办中心,升级涉税咨询电话呼入方式,设立“立体多维智慧答疑电话”,实现“一号多线”同时接听,及时响应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提交的各类申请和诉求。同时,打造远程实景协助平台,引进远程协助业务,通过在线业务办理模块上传资料即可完成登记信息确认、修改税(费)种、社保关联注销、季中申报业务、关联解除、财务制度变更等业务的办理,有效解决了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中遇到困难电话咨询难以表述清楚和疫情期间无法进厅办理业务等问题,逐步实现纳税人、缴费人“少跑马路、多跑网路”到“不跑马路、全程网路”的转变,快速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的问题,使沟通更直观有效,纳税服务更有温度。

广阳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负责人张艺竞表示:“广阳区税务局始终把纳税人、缴费人的切身利益放在首位,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按照‘精细服务’试点工作要求,持续优化服务举措,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围绕《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精神,大力推进智慧税务建设,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