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科大讯飞一季度业绩预告发布 预估全年经营势头良好

发布日期:2020-04-15

4月14日,科大讯飞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受新冠疫情影响,科大讯飞项目的实施、交付、验收等相关工作的进度被拖延,影响了收入的实现进度。同时,公告显示,3月份公司新增中标合同金额达到9.2亿,较去年同期增长91%,接近翻倍。预计科大讯飞第二季度将实现同比增长,全年经营将保持良好增长。

此前,科大讯飞于2月29日发布了2019年度业绩快报。依据快报的数据:科大讯飞 2019 年实现营业总收入突破 100 亿元,是四年前(2015 年)营业收入规模的 4倍,营业利润 95,314.27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51.8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848.82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45.46%。

截止 2019 年年底,科大讯飞资产总额已达2,141,416.70 万元,较期初增长 38.53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 1,163,605.94万元,较期初增长 43.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 5.29 元,较期初增长 36.34%。

科大讯飞将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归结为人工智能产业的持续发展。在此大背景之下,科大讯飞源头技术驱动的战略布局成果不断显现,持续盈利能力提升。

事实上,随着全国复产复工的陆续推进,科大讯飞的各项业务都在向好发展。在今年疫情期间,科大讯飞通过AI线上教学平台免费提供“停课不停学”服务、通过智医助理AI辅诊系统免费帮助基层医疗机构排查病人、通过智能电话机器人助力相关部门进行疫情的防控排查,相关业务能够较快地适应环境的变化,对接更多的快速增长机会。仅启信宝显示的今年3月科大讯飞中标的项目就有13个,涉及学校、银行、保险等行业,中标范围遍布全国。

此前有行业分析师认为,科大讯飞持续构建AI产业神态,助力消费者业务开花,行业赛道不断拓展,尤其是今年疫情期间,科大讯飞公司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发布“停课不停 学”在线教育解决方案,保障各地线上教学开展。在在线教育迎来全面普及的重要阶段,科大讯飞的智能化教学产品有望释放巨大潜力。作为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市场龙头,科大讯飞平台+赛道、2B+2C 战略应用效果不断显现,教育、办公、政法等核心业务齐发力,智慧城 市建设陆续落地。随着 5G 商用全面铺开,科大讯飞有望充分享受 AI+产业加速渗透带来的业绩高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