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康辉新材PET基膜已通过下游厂商前期验证 为电池安全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2-09-01

近期,PET复合铜箔作为新一代颠覆性技术产品,成为锂电池产业链一大热门领域,吸引了众多企业加码研发与投资机构密集调研。PET复合铜箔是一种新型的锂电池集流体材料,主要由3部分组成,中间一层为PET薄膜,薄膜两侧为厚度1amp;mu;m左右的铜。

据悉,恒力石化(600346.SH)全资子公司康辉新材自2020年开始对PET复合铜箔用基膜进行立项开发,目前公司PET复合铜箔用基膜已通过下游多家PET铜箔厂商、电池厂商前期验证,后期验证工作有序推进中。据康辉新材介绍,公司自主研发的PET复合铜箔用基材具有拉伸强度高、热稳定性佳、微观平整度高等特点,多条产线具备量产4.5-6amp;mu;m PET复合铜箔用基膜能力,并可根据客户需要进行定制化生产。

PET复合铜箔与传统铜箔的最大区别在于,PET复合铜箔通过使用高分子材料替换铜,可节省约2/3的铜,量产后的生产成本有望做到3.5-4元/㎡左右,远远低于电解铜箔成本。其次PET复合铜箔比传统铜箔更安全、更长寿、更高兼容,更加符合电池厂商提升锂电池安全性能的需要。

当下PET复合铜箔市场前景十分广阔,在双碳背景下,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热度高涨,锂电池需求也呈爆发式增长。中信证券指出,复合铜箔将成为新型锂电池负极集流体,对传统电解铜箔替代空间广阔,预计2025年复合铜箔市场空间有望超200亿元。而作为PET复合铜箔核心组成部分的PET基膜也正处于大规模应用和国产替代的前夕。

康辉新材率先卡位PET铜箔基膜市场,利用恒力石化全产业链优势,使用自有PTA、MEG等原材料、自主研发功能性母粒、产线配备CCD在线瑕疵检测设备等,结合自主创新的工艺技术,未来有望持续降低PET基膜规模化生产成本,提升PET基膜产品品质,为电池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