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热文 > 正文

助推高端智能制造行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11-08

助推高端智能制造行业高质量发展

――专访东莞市钲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纪宏

随着“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提出,我国装备制造特别是高端装备制造业迎来了发展的春天,信息技术与先进制造技术高速发展,智能制造装备的发展深度和广度日益提升。近几年,以特种机器人技术、5G测试技术、光学视觉检测技术等为主要研发内容的东莞市钲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钲晟电子”)迅速跻身为我国高端智能行业的主力军之一,他们是行业领先的测试解决方案提供商,5G测试和运动控制的专家,长期服务于大疆、OPPO、小米、高通、联想等几百家科技公司。第二十四届高交会,他们会有带来怎样的精彩产品和技术呢?钲晟电子总经理刘纪宏在本次专访中为我们揭晓答案。

助推高端智能制造行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第一次参加高交会的新朋友参展高交会的企业,东莞市钲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蓄势已久,并将带来数款新奇产品精彩亮相。

产品一:绳驱大范围全自由度运动平台,即采用绳索代替传统连杆作为驱动元件的运动平台。八根绳索各自连接移动平台的每一个角,每根绳索都有一个独立的伺服电机,运动平台可以前后、左右、上下平移以及前后、左右、水平。通过系统记录原点,将运动轨迹上传到上位机运算轨迹,待运算结束即可开始执行设定轨迹。此运动平台可以超大范围运动,从几米到几十米;也可以全自由度运动,3个转动+3个平动;最高可达5倍标准重力加速度;其成本低(是传统方案的1/5),且运动范围越大,性价比越高。应用场景很广泛,包括搬运货物、转移伤员、射电望远镜、抓取物件、大型赛事拍摄、模拟飞行等。

(绳驱大范围全自由度运动平台)

产品二:5G产线射频测试系统。JTP-RT100产测混响箱是基于传统的微波混响室原理设计的,将实验室使用的混响室技术结合产测屏蔽箱要求小型化,钲晟电子创新性地综合运用了多种新型搅模技术,以及优化算法来提高测量准确性和稳定性。这款产品几乎支持所有的无线通讯协议,包括2G、3G、4G、5G、WiFi、蓝牙、GPS、UWB等制式。

产品三:视觉外观检测系统。主要是提供汽车制造过程中的智能解决方案,包括PVC与细密封检测、车身漆面质量检测、白车身面品检测、车身间隙面差检测、3D定位装配引导、焊缝跟踪质检、车身姿态定位系统等。目前此项目已经取得一定成就。

紧跟时代发展,为我国科技更高更快发展添砖加瓦

刘纪宏及团队对本次参展高交会非常期待,他坦言高交会作为“中国科技第一展”颇具影响力的科技类盛会,可以让他们直接和面向市场,与客户进行面对面的,和客户面对面交流,了解市场的真实反馈,这与钲晟电子一直主张的紧跟“中国制造2025”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

刘纪宏及团队期望能发挥公司特长,把特种机器人技术、5G测试技术、光学视觉检测技术等广泛地推广应用到5G通讯、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AR、VR、元宇宙等众多新兴领域,为我国科技更高更快发展添砖加瓦。“非常欢迎其他企业的关注、询问和洽谈合作。恭候大家莅临第二十四届高交会先进制造展9C01-2钲晟电子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