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趣味过中秋 来“王者峡谷”体验稻香村非遗技艺

发布日期:2020-10-01

中秋佳节到来之际,中华老字号苏州稻香村9月29日参加了由《王者荣耀》打造的“荣耀中国节”中秋文化直播活动,携中秋定制礼盒“峡谷月明”潮味过中秋。

稻香村自1773年在苏州创始,是中国糕点行业现存历史最为悠久的企业之一,其传统糕点制作技艺已经传承至第六代,苏式月饼制作技艺是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当非遗技艺遇上国民手游,吸引了更多年轻人参与到传统文化的保护、共创与发展当中,让传统佳节释放出新的魅力,在当下“活”起来的同时,更“火”起来。

稻香村和《王者荣耀》联合推出的“峡谷月明”中秋月饼礼盒也在现场展出。《王者荣耀》的logo化身皎洁的明月,游戏中的人气角色嫦娥轻拂衣袖,与玉兔共赏峡谷明月。月饼造型上则以玉兔为主角,把中秋传统习俗,如赏月、思乡、品酒等元素融合设计。稻香村将游戏经典形象融入月饼设计、制作当中,精准切入年轻人群,成功拉近了与年轻受众的距离,加强了和消费者的沟通和情感联系,丰富了消费者对于品牌的认知,延伸了品牌生命力。

直播活动中,稻香村传统技艺第六代传承人艾满现场制作苏式月饼,让观众领略到稻香村的非遗技艺。两个多世纪过去了,稻香村传统手工技艺还在口传心授、代代传承。对于稻香村来说,传承传统技艺及其所承载的工匠精神,不仅仅是自身的责任,更是振兴老字号、复兴中式糕点的坚守。为此,稻香村集团在苏州成立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中心,老中青结合,言传身教,传承传统的手工技艺和老字号的工匠精神。稻香村人的辛苦付出极大程度地丰富了中式糕点的现存品类,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承袭作出了实实在在的努力。

据悉,活动还邀请了中国民俗学会常务理事黄涛、理事王晓涛,斗鱼主播小深深儿、MrGemini、DL丶拖米共同参与。“专业解读+非遗技艺+红人助力”,以趣味形式让传统节庆融入当代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