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物流企业创“双11”速度 魔方9号楼公寓30天短租添助力

发布日期:2020-11-10

5分钟收到包裹,6分钟收到口红,10分钟快递到了菜鸟驿站……很多人的尾款还没全部付完,第一批货的快递就已经送到了。今年“双11”分钟级的派送速度,甚至让网友怀疑“是不是邻居给我发的货?”“快递小哥是不是就在门口等着我付款,怕我后悔?”“快递都比外卖快了?”

今年“双11”快递为什么这么快?据业内人士表示,关键在于创新采用了“预售前置模式”,在消费者支付定金时即开始仓储生产,预售商品将会前置到距离消费者最近的快递站点,待消费者支付尾款后,快递小哥可立即进行“最后一公里”的配送,确保数分钟内即可完成收货。此外,这背后也离不开快递公司作业效率的提升和快递工作人员的辛苦。

据国家邮政局官方微博消息,为了应对“双11”的投递高峰,在双11来临之前,全行业已经开展了大量准备工作,快递企业总部已经加强人员、运力、场地、处理设备、信息系统能力储备,改进国际快件清关运输等薄弱环节。截至10月28日,快递企业已经新增了49万临时用工人员、10万辆汽车和539万平方米处理场地,加大运能储备,新增高铁运快件线路。

“双11”期间,快递员的作业量,特别是投递任务,往往是日常的四五倍,几乎全员都要加班加点。在上海向阳路的一家快递公司仓库内,包裹分拣员们常常工作到晚上11点钟。据悉,为迎接“双11”物流高峰,仓库早在10月上旬就开始委托外部人力资源公司招聘几百名短期分拣员。

物流企业举行“双11”动员大会

“双11超强的工作强度,使得他们亟需一个良好的休息之所。而短期人员增配带来的房源适配成为横亘在招聘工作中的难点。“相关人力资源公司负责人表示,现在一线员工招聘中95后开始占主流,一个仅仅应付睡觉的落脚点越来越难满足对生活寄予了更高要求的新生代人群。且受疫情影响,企业在解决员工住宿问题的时候考虑的问题就更多了,特别是员工的人身安全和健康要有保障。传统民宅宿舍,一般不接受短租,还存在诸多安全卫生隐患,员工居住满意度普遍较低,群租扰民的投诉率也非常高。“好在近期了解到魔方生活服务集团旗下9号楼公寓推出了‘助战双11’30天短租方案,全国各城市各区域可就近安排。该仓库附近就有一家,目前已有超500名分拣员住进了9号楼公寓上海闵行交大店。”

住在9号楼公寓上海闵行交大店的部分快递分拣员

“短租时期,公寓不仅提供免费班车接送我们上下班,原本晚上9点下班的员工也会加班至11点迎接客户,让大家感受到9号楼的温暖。“”公寓管家、保安提供全天24小时服务,有任何问题,都能第一时间协助解决。“”大厅放有饮水机,进门随时可以喝上热水。公寓4楼的公共厨房也免费开放,让我们可以体验到自己动手做饭的快乐,有一种回家的感觉。“9号楼公寓上海闵行交大店提供的一系列暖心服务,赢得住户一致认可和好评。

据9号楼公寓运营负责人透露,推出“双11”短租方案旨在帮助物流企业解决短期人员增配带来的房源适配这一行业痛点,同时也为辛苦工作的快递工作者带来更多关怀。公寓能为快递小哥精准提供4-6人间的企业宿舍,可拎包入住,同时高效对接安排,办理入住平均只需1分钟,满足了企业在灵活用工、人员调度方面的效率要求。

9号楼公寓样板间

目前,9号楼公寓累计服务企业员工近10万名,合作的物流企业中不乏顺丰、德邦等头部物流企业,并收获诸多好评和赞誉。截止至2020年10月底,9号楼公寓在北京、上海、南京、苏州等10个城市已发展门店50家,床位7万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