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热文 > 正文

汇通达智慧零售SaaS+“组合拳” 助乡镇店生意24h营业不打烊

发布日期:2021-07-23

下沉市场的零售终端以夫妻店和小型店铺为主,那里的运营场景很重人力。SaaS作为一种轻型软件服务,可以为企业搭建信息化所需要的所有网络基础设施及软件、硬件运作平台,并负责所有前期的实施、后期的维护等一系列服务,对小企业运营提质增效大有裨益。

汇通达乡镇智慧门店


深耕下沉零售市场近十年的汇通达,凭借一套智慧零售SaaS+“组合拳”,成为了以SaaS结合下沉市场小店经济的“开路先锋”,让会员店实实在在地把生意做大,实现经营转型升级。


助小店实现对内数字化管理,对外全渠道经营顾客


根据艾瑞咨询《2020年中国企业级SaaS行业发展报告》相关资料显示,2019年中国企业级SaaS市场规模相较2018年增长了48.7。未来,市场仍将保持较快增速,预计2022年中国企业级SaaS市场的规模将突破千亿元。


汇通达近年来加速布局面向下沉市场的产业互联网,并基于多年的零售行业经验和资源的积累,顺势推出门店SaaS+的赋能业务,侧重帮助零售门店全面提升线上、线下经营能力。 该系列的SaaS产品既涵盖了数字零售管理、在线门店管理及销售数据分析等多个门店管理的功能模块,同时也包括向零售门店提供线下定制化服务,例如主题营销、品牌推广活动等全渠道经营顾客服务。汇通达智能零售SaaS产品及该等线下服务(即门店SaaS+)旨在帮助零售门店加强数字化能力,提升其营销及运营效率,进而推动下沉市场零售行业的转型升级。


“超级老板”搭配“汇享购”,一店“三开”全天候营业


正如SaaS“软件即服务”的原意,汇通达通过服务型软件矩阵――以随时随地帮助门店完成数字化、智能化升级的超级老板,以及帮助门店快速搭建多端网店,促活拉新的汇享购为代表,两款拳头产品的结合,不仅帮助门店从前台到后端实现线上线下全天候营业管理,更可以随时随地可能促成营收。

汇通达“超级老板”app注册页面


“超级老板”是汇通达整套SaaS系统围绕的核心点:这款服务从注册完成开始,就可以完成线上、线下、社群店三种类型店铺同时开启的零售升级;同时,通过在线爆款采购、在线商品管理、订单管理、会员数据分析等方面成为店主的智能“助手”,实现数字化经营;在促进转化方面,超级老板设置了十几种营销玩法,实现精准营销;当前最时兴的直播带货和社群分销等“卖货”功能也植入在产品中,可以做到预约开播、商品推荐、一键分销、数据分析等多维度赋能。


这套服务从丰富选品、快捷支付、渠道采购、引流获客、社群电商等各个方面帮买帮卖“一条龙”。最终为会员店提供全场景智慧零售服务。


会员店主“夸夸群”:方便省心,高效获客


汇通达会员店老板韩成


在逐渐增长的会员店名单中,韩成就是从一名对SaaS一无所知的新零售“小白”,变成张口就夸汇通达的产品服务“真香”。


韩成经营了10年历史的“老店”。两年前,韩成逐渐感受进货渠道比较单一,活动形式单一对做大生意的阻碍。抱着多赚点钱的朴素想法,韩成开始了解市面上的升级服务和方案。

在经过逐步寻找和对比之后,韩成被汇通达供应链商品价格合适、售后有保证、专业的服务团队吸引,加入了使用汇通达SaaS产品的会员店。谈到这两年因为汇通达而带来的生意帮助,韩成表示有不少可以“夸夸”的地方。但是他最为满意的是“超级老板”提供的供应链产品和引流活动。

“超级老板”进货页面


他表示:“以往的进货渠道一般都是代理商渠道,虽然质量上有保证但是价格上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如果从外面的市场上拿货又怕质量没有保证,现在有了汇通达的供应链服务,通过‘超级老板’就可以一键下单进货,门店的产品丰富了很多,而且价格上也有一定的优势。”除了进货质量有保障,更让他觉得服务超值的产品寄来过程中出了问题,还能有专业高效的售后,他回忆道:“之前有产品寄来有一点问题,联系当地汇通达铁军后表示可以换货,当即就决定重新发货,很快新的产品就寄过来了,所以通过这以后就很放心汇通达的供应链产品和服务。”


在铁军的培训下,韩老板还成为了营销达人。比如他的新门店装修时,专门设置了新店引流拉新活动:利用1.99秒杀抽纸活动,成功吸引200+新粉,并到店领取,同时叠加产品活动政策进行转化,大大提高了线下转化率,当天的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销售业绩也令他十分满意。汇通达智慧门店工具的好用,韩成总结了八个字――“方便简洁,效果明显。”他认为:“使用起来更加符合门店实际情况,从获客方面为我们节省不少人力物力,以前做活动需要大街小巷串门发宣传海报,很辛苦。现在有了‘超级老板’后,只需要在线上发布我们的活动信息,利用游戏营销工具让客户来参与进来,这种线上的形式与之前的活动相比,不仅新颖有趣传播极快,而且我们自己也不用那么辛苦,十分好用。”


他还特别满意现在的“一店三开”:“以前店内的产品都只能在门店进行展示,有顾客没时间过来都要现场拍照片发过去,还要解释什么型号,功能参数等,做一单生意很是麻烦,现在有了汇通达的网店,可以直接让客户在线预览我们门店产品,真正的把线下门店帮到了线上,方便了不少,现在有客户不能过来的我都直接让他们登录我们的‘汇享购’网店一键下单送货就可以了,十分好用!”


韩成的“生意经”正是汇通达SaaS+赋能乡镇会员店发展的缩影。随着汇通达智能零售SaaS产品及服务的深化,将有效促进更多下沉市场零售门店的数字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