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大型原创交响合唱《奋进新时代》10月23日唱响“蓉城之秋”

发布日期:2020-10-15

张国勇执棒,王宏伟、王丽达、杨小勇、周晓琳、龚爽、薛皓垠、王传越、王传亮、陈淼、彝彩妹妹等歌唱家轮番登台,一场高质量的音乐会即将在"蓉城之秋"唱响。10月23日晚8点,第26届"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大型原创交响合唱音乐会《奋进新时代》将在成都城市音乐厅举行。此次音乐会演出的作品是中国文联和中国音协组织音乐界中坚力量,紧扣新时代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集中创作推出的优秀原创成果。音乐会通过独唱、重唱、合唱和单乐章交响曲等形式演绎,将中国传统音乐元素、地域民族风情和当代中国音乐表达有机结合,艺术地展现了时代脉动和时代风貌。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此台音乐会继2019年在国家大剧院首演之后,今年开启全国巡演的第一站。

2019年8月29日晚,由中国文联和中国音协共同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奋进新时代》大型原创交响合唱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办。此次音乐会演出的作品力求全面反映新时代,深情讴歌新时代,把中华儿女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新时代的赞颂,化作温暖人心、振奋人心的最美和声。据了解,这台音乐会从策划至今,先后组织召开了16次研讨会、改稿会、审听会等,广泛征求意见,充分研讨论证,反复打磨提高。音乐家们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潜心创作,倾情奉献,将中国传统音乐元素、地域民族风情和当代中国音乐表达有机地结合起来,题材视野新颖、思想情怀真挚、风格形式多元、艺术地展现了时代脉动和时代风貌,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具有高度的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

而作为大型原创交响合唱音乐会《奋进新时代》2020年全国巡演的第一站,除开原班人马之外,贵阳交响乐团、成都交响乐团、成都大学生合唱团的全新加盟,让音乐会的质量得到保证。据了解,《奋进新时代》大型原创交响合唱音乐会由"序"、四个乐章和"尾声"六部分组成,共12首作品贯穿其中,通过独唱、重唱、合唱和单乐章交响曲等形式演绎,饱含抒情、抒怀、赞美、自豪、激励、奋进的情愫,既有大气磅礴,又有高山流水,既有振聋发聩,又有涓涓细流,急缓有致,动静相谐,张弛有度,相映生辉,以丰富的音乐语言生动表达了中国人民置身于新时代的幸福感和使命感。音乐会将在《祖国的道路》中开场,歌唱家们带来《追梦人的脚步》《高铁来了》《一个都不能少》《我奋斗,我快乐》等歌曲,其中《新时代的荣光》是由著名作曲家关峡创作的同名单乐章交响曲,表现了各行各业奋斗者们的昂扬精神与喜悦之情。整场音乐将会在《新时代的光芒》中划上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