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山东莱阳:慈善义工学雷锋 志愿服务暖梨乡

发布日期:2022-04-07

(通讯员 李成喜 徐玲玉)为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积极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带头营造全社会“学习雷锋精神、奉献服务他人、提升快乐自己”的浓厚氛围,莱阳市慈善义工服务队开展了一系列“弘扬雷锋精神,奉献温暖梨乡”活动。

温暖困难家庭。莱阳慈善义工雷铭服务队志愿者驱车到照旺庄镇南寨口村为因类风湿导致一级肢体残疾的赵风玲、患严重精神残疾的迟万横等困难家庭送去牛奶、大米、鱼、肉等生活用品,帮助贫困家庭拖地、清扫院落、擦拭锅台、收拾卫生等服务活动。活动中,慈善义工们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和需要帮助的困难,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努力克服困难。莱阳慈善义工的爱心善举感动了他们,赵风玲的丈夫拉着义工们的手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领导,感谢莱阳慈善义工的关心帮助,自己一定好好照顾妻子,战胜病痛,好好生活。

义务绿化校园。莱阳慈善义工爱心传递服务队一行12人,到莱阳文昌小学进行义务植树,绿化校园活动,慈善义工们积极筹集善款4000余元,购置10余棵爱心“白玉兰”树苗,栽进了文昌小学的校园。活动中,慈善义工们分工合作,挖坑、栽苗、填土、浇水……配合默契,劳动场面热火朝天,慈善义工团结互助的美德彰显的淋漓尽致。经过一下午的辛勤劳动,一棵棵“白玉兰”在文昌校园里整齐排列,焕发着勃勃生机。植树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义务植树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校园添绿,充满意义,既放松了身心又弘扬了学雷锋精神,下一步将呼吁更多的人投身到守护家园、美化环境的行动当中来。

云图片

移风易俗宣传。莱阳慈善义工聚爱服务队一行15人,到五龙社区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针对“清明文明祭扫不烧纸、过节禁止燃放烟花”等移风易俗政策法规进行宣传,倡导新时代新风尚。同时,通过发放明白纸、面对面讲解,让梨乡市民了解殡葬惠民政策,倡树厚养薄葬重孝道文化的文明新风尚。慈善义工先后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

关爱脑瘫儿童。莱阳慈善义工雷铭服务队一行8人,到莱阳复健医院看望了正在接受康复治疗的5名脑瘫儿童,为他们送去红包、牛奶、零食、精美玩具等。这也是市民政局组织社会力量开展“寻找梨乡脑瘫儿童实施精准康复”活动的再延伸,再继续。慈善义工们看到脑瘫儿童的身体状况一天天好转,得到精准康复,打心眼里高兴。爱心温暖折翼天使,让困难家庭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梨乡社会大家庭的关怀与党和政府的温暖。活动现场,义工们切身体会到了“爱心与善行”的伟大意义,也更加坚定了莱阳慈善义工“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大爱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