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经济 > 正文

2022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在深圳闭幕!

发布日期:2022-11-29

11月26日,2022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简称“海博会”)在深圳闭幕。本届海博会是我国举办的首场海洋经济展会,对于服务海洋强国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对于深圳面向未来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也意味着重大机遇。

与往届相比,本届海博会围绕“科创赋能,共享深蓝”主题,更加聚焦海洋技术产品的应用场景、更加关注海洋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和产业化成效、更加突出面向全球招商引资的重要功能、更加突显服务海洋强国战略的平台作用,全力搭建海洋领域产、学、研、用、投等各方深度融合的供需平台。

本届海博会设置海洋港口与航运、海洋油气与矿产资源开发、海洋电子信息、海洋工程与环保、海洋渔业、海洋生物与医药、海洋旅游与文化等七大板块应用场景,1000多家展商、7000多个展品线上线下参展。

在全球共享的多功能“海洋国际会客厅”,超过300位国内外海洋行业领袖和专业人士、名企高管赴约海洋高端学术论坛,共举办1场2022海博会宏观论坛暨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论坛,包含论坛开幕式和9场高规格全体会议,以及23场专业论坛。

配套活动方面,举办10余场政策宣讲、招商推介、现场签约等活动,着力打造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高水平的全球海洋产业投资合作平台,提振国内外涉海企业投资发展信心。

海博会组委会负责人表示,2022海博会在自然资源部、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等各方各界和参展企业、参会嘉宾的共同努力下如期举办,克服了重重困难。后续,海博会将继续创新谋划投资交易、新技术转化应用、组建产业联盟等多层次多样化系列服务,推出“永不落幕”的“云展览”“云对接”,促进全球海洋经济和文化互联互通。

海博会期间,深圳市海洋产业招商大会首次专场举办,一批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上市公司、产业链龙头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与深圳达成合作意向,共签约7项合作框架协议,举办多个重点组织机构授牌(挂牌)仪式。

与海博会同期开幕的深圳国际海洋周活动,将持续到11月28日。在圆满举办“探索魅力海洋 共享蓝色家园”为主题的深圳国际海洋周论坛后,由艺术、知识、美食、运动、休闲、生态主题组成的10场公众活动,及各区分会场9个海洋特色活动,正在接连上演,欢迎市民关注、参与海洋嘉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