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枞阳县发挥知识产权创新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21-01-27

商标是商品的生产者、经营者在其生产、制造、加工、拣选或者经销的商品上或者服务的提供者在其提供的服务上采用的,用于区别商品或服务来源的,由文字、图形、字母、数字、三维标志、声音、颜色组合,或上述要素的组合,具有显著特征的标志,是现代经济的产物。在商业领域而言,商标包括文字、图形、字母、数字、三维标志和颜色组合,以及上述要素的组合,均可作为商标申请注册。经国家核准注册的商标为“注册商标”,受法律保护。

为培育好涉农商标,进一步加大农村地区商标知识的宣传普及力度,并注重挖掘特色农副产品,还依托商标培植龙头企业打造特色农业,扶持一批示范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家庭农场等品牌大户。为了保护我们农产品的知识产权,我们应该及时的注册商标。

12月4日,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会同铁铜乡干部深入枞阳县青园心家庭农场,宣传知识产权运用保护知识,引导企业注册商标,提升农产品核心竞争力,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该农场最多时吸纳20名贫困户务工就业,贫困户年务工收入5000元至3万元不等。据统计,今年枞阳县共注册商标800余件,其中涉农商标达4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