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恒丰银行:护航专精特新 助力创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2-03-08

专精特新“小巨人”发展是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发展非常重要的基础和关键一环,是我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创新力量,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对“专精特新”企业的支持更是上升至了国家层面。去年以来,恒丰银行积极响应政策号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探索扶持专精特新企业的发展之路。恒丰银行根据专精特新企业特点,制定了涵盖企业生命周期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和体系,为企业高质量快速发展注入了全新动力。

云图片

恒丰银行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近日,恒丰银行成功为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办理国内证业务1.47亿元,助力专精特新“小巨人”布局新能源高端电池材料领域,成为该领域领跑者。

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专注于新能源锂电材料、钴新材料产品研发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从钴、镍资源开发到锂电材料制造一体化产业链。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在保持全球钴行业领先地位的同时,致力于成为全球新能源锂电材料领导者。2021年,该企业旗下华友新能源科技(衢州)有限公司入选国家工信部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造能力突出的中小企业,而“小巨人”更是其中的佼佼者。恒丰银行杭州分行在推动业务拓展过程中了解到,华友新能源科技(衢州)有限公司于2021年下半年重点投入动力电池三元前驱体项目的开发,该项目将建成年产五万吨高性能动力电池三元前驱体材料生产线,是企业在全球新能源产业链上保持产品高端性、产销规模突破的有效支撑。

为深入贯彻国家和浙江省培养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发展要求,以及恒丰银行总行关于打造专精特新行业赛道的战略规划,恒丰银行杭州分行持续跟进该项目进程,在了解到企业因项目深入建设产生融资需求后,第一时间组成了专项业务推动小组。恒丰银行杭州分行迅速反应、深入对接,在全面了解企业优势与特点后,为其量身定制国内证业务,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在业务接洽和落地的整个过程中,赢得企业高度认可的不仅是恒丰银行的优质产品,更是恒丰人敏捷高效的服务。恒丰银行为精特新中小企办理业务办理期间,正值杭州出现疫情,负责该笔业务的恒丰银行嘉兴桐乡小微支行客户经理钟飞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单日8小时往返、先后自驾3次前往衢州开展业务对接、尽职调查、上门开户等工作,及时保障了企业融资的快速落地。

云图片

恒丰银行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支持和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是贯彻国家政策导向、履行社会责任的需要,同时也是恒丰银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今后,恒丰银行将以精准对接专精特新企业需求、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作为恒丰重点发力方向,趁势而上、顺势而为、精准滴灌,着力发挥恒丰银行金融服务优势,帮助企业渡过初创期,步入发展期,走向成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