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商业 > 正文

品质成就卓越 金锣冷鲜肉守护消费者餐桌安全

发布日期:2022-11-28

  近几年来,中国肉类消费发生了明显的结构变化,呈现了从“热鲜肉”到“冷冻肉”,再从“冷冻肉”到“冷鲜肉”的发展趋势,形成了“热鲜肉广天下,冷冻肉争天下,冷鲜肉甲天下”的格局。那么,什么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冷鲜肉”?如今市场上深受消费者青睐的“金锣冷鲜肉”,又有着什么样的特点呢?

云图片

  金锣冷鲜肉专卖店

  据专家介绍,冷鲜肉是指严格执行国家检疫检验制度,宰后白条迅速进行冷却处理,白条中心温度在24小时内降至0~4℃,并且在后续的分割、运输、贮藏、销售过程中始终保持在冷链条件下的新鲜猪肉。

  作为较早将冷鲜肉生产线引入国内的品牌,金锣冷鲜肉具有以下几个优点:一是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冷鲜肉经过16~24h预冷排酸后,处于熟成阶段,部分蛋白质分解成多肽或氨基酸,肌纤维连接结构变得脆弱并断裂成小片,肉质变软,此状态风味最佳、营养多、易吸收;二是卫生、安全。金锣冷鲜肉采用快速冷却工艺,将胴体温度迅速降低至0~4℃,微生物生长被抑制,更加卫生、安全。

云图片

  金锣冷鲜肉旋转预冷排酸

  据行业人士表示,要确保冷鲜肉品质,达到好的冷鲜肉标准是一个系统工程,首先要从源头把关,确保生猪的品质优良,生产过程中需要先进的生产设备、一流的工艺技术、严格的检验检疫制度、完善的食品安全内控体系等。

  作为家喻户晓的冷鲜肉品牌,金锣冷鲜肉的猪源全部自繁自养,屠宰之前停食静养,屠宰过程中严格过程管控,屠宰后迅速放置在螺旋式预冷排酸库内,经过12-24小时的旋转预冷排酸,将胴体冷却到0-4℃,再采用冷链加工方式进行分割、冷却、包装。全部过程在0-4℃的可控温度中操作,可以抑制大多数微生物的繁殖和生长,同时肉中的酶将部分蛋白质转化为氨基酸,从而确保肉质安全,口感细腻香浓,新鲜营养不流失。

云图片

  金锣冷鲜肉食品安全可回溯技术

  吃什么肉才安全放心,营养美味?这是消费者最关心的话题。顺应老百姓对肉类消费由量的追求转向品质的追求,金锣冷鲜肉还建立了覆盖生猪采购源头、进厂验收、屠宰加工、检疫检验、产品包装及物流发货等关键环节的全程食品安全追溯数据库,实现源头可追溯、风险可预警、过程可管控、产品可召回的全程控制目标,确保到达消费者餐桌的都是健康安全的好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