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商业 > 正文

深度观察:泉牧长青是什么?为什么泉牧长青值得信赖?

发布日期:2022-06-23

  “泉牧长青”是济南市长清区农业农村局主导打造的畜牧业区域公用品牌,是中国第一个认证型区域公用品牌,开创了国内首个权威认证、品质驱动农业发展的先河。通过独有的3检3选质量管控体系,对长清区畜牧业产品不定量抽样检测、不定时消费检测 、不定期批量检测,严选零事故好质量、严选零差评好产品、严选零投诉好品牌,筛选长清区畜牧业优质企业、优质品牌、优质产品、优质服务,致力于成为让老百姓真正安心放心的牧业品牌,同时向全国畜牧业需求方展示长清畜牧优势和行业魅力,赋能长清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长清现代农业提质增量。

云图片

  长清区位于山东省会、素有泉城美誉的济南西部,西临黄河,东连泰山,境内分布着卓锡泉、袈裟泉、檀抱泉、晓露泉、清冷泉等泉系。因泰山余脉延伸,境内以山地丘陵为主,地层由独特的太古界泰山群变质岩、寒武系灰岩和页岩、奥陶系石灰岩组成。由于地处黄河洼地,黄河水源沉淀后,与泉水经岩石岩缝挤压过滤和离子交换等水文地质作用,溶解了围岩中的有益矿物组分和微量元素,使水质中特征元素的含量增高,富含钼、硒、碘、锶、钙、镁、钾等20种微量元素,清澈甘甜,PH值居中。正是由于得天独厚、独一无二的地理条件和泉水资源,滋润了长清区畜牧业蓬勃发展,培育了济南佳宝乳业有限公司、山东鼎泰牧业有限公司、山东迅达康兽药有限公司、济南广盛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行业龙头企业,是全国知名的畜牧业标杆地区,其种质技术资源在行业拥有领先优势。

  近年来,长清区畜牧业蓬勃发展,已发展成为国内知名的现代畜牧种业研发核心集聚区、绿色饲料兽药产业集群发展区、“菜篮子”产品高质量供给生产基地、草畜一体化循环种养示范基地,2020年12月底更获批成为山东省2020年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示范创建区。目前,长清区农业农村局正按照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一核两区”的整体规划,稳步推进乳制品精深加工中心、绿色兽药研发加工中心和草畜良种繁育中心创建工作,深入实施绿色饲草种植示范区、农牧结合示范区完善打造。截止记者发稿日,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重点实施的佳宝乳业生态示范场建设项目、鼎泰牧业生猪智能养殖项目、迅达康兽药现代生态畜牧业中兽药产品研发项目、产业园信息应用系统建设项目、区域公用品牌建设5个项目,均已完成重要环节实施进度,较同期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提前进入冲刺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