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商业 > 正文

华建铝业的创业征程重温激情燃烧岁月

发布日期:2021-01-22

  二十年峥嵘岁月。华建人凭着坚定的信念,用智慧和汗水,用勤劳的双手,创造了今天的辉煌。有这样一群可敬可爱的人,一路陪伴华建铝业走来,历经创业的艰辛,历经岁月的淬炼,爱岗敬业,顽强拼搏,见证了华建铝业的成长壮大。

  让我们走近老员工倾听他们讲述华建的创业故事吧!

云图片

  真诚服务、持之以恒、不卑不亢

  创业初期,尽管有好的产品,可是一开始市场认可度不高,销售人员屡屡碰壁,每每想起当时跑市场的酸甜苦辣,销售人员有说不尽的苦恼,心中感慨万千。集团副总裁李现华告诉我们,真诚服务、持之以恒、不卑不亢,加上灵活与智慧,终归会打动客户的心。谈到现在,李总满脸的自豪与自信,他说:“政策要求什么,市场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产品。非标材料坚决不产,坑人骗人的事坚决不干。我们就是这样,从董事长到员工,执着努力,心里始终装着客户,始终坚持客户第一,诚信经营,日积月累树起了良好的信誉。”

云图片

  艰苦奋斗、无私奉献

  创业初期,从老板到员工,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体现在每一个人身上。张福军说。那时候,加班加点是再普通不过的事情了,不管什么情况,一切为了客户满意,一切为了诚信,一切为了打品牌。胸若蓝海,心有乾坤。一路走来,董事长以前瞻的眼光洞察未来、布局产业发展,使公司始终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谈到董事长的超前意识,张福军显然十分佩服,他说:“咱吴老板的战略就是高端战略,高点定位,一开始就做高端,低端不做。这是建立在对市场精准分析的基础上,从长远发展考量。”吴董的超前意识十分了得,这对于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能始终保持优势至关重要。吴董的高瞻远睹使许多员工都无比钦佩。从一定意义上讲,吴董的战略为华建铝业以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积极性 主动性 创造性

  凡是成功的企业,都注重搭建员工学习成长的平台,让员工能够快乐地工作、幸福地生活,激发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员工的自豪感,成为企业发展壮大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对此,翟云龙深有感触,他说:“公司为员工提供了许多的学习平台,这极大的提高了员工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领导提倡创新,充分发挥每位员工的创造性和创新性。我很感激公司给我提供学习工作的平台,我感觉在华建铝业确实跟对了领导。工作稳定,工资高,发放又及时,各方面待遇也很好,一切都往好的方向发展。我会十分珍惜我的岗位我的工作,今后会更加一步一个脚印,为公司这个大“家”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也为了我个人小“家”越来越幸福。”

云图片

  一视同仁 改善生活

  善待员工就是善待企业未来。不断改善员工的工作生活条件,这也是华建能够吸引人、留住人、成就人的根本所在,更是华建铝业快速发展的不竭动力。马振民告诉我们:“从一开始到如今,吴老板一直就很关注员工的生活,不管什么岗位,老板都一视同仁、一样重视,这一点我们都很佩服。创业初期,吃的很好,早饭、午饭、晚饭,伙食都调剂着吃,饭菜换着花样让员工吃好,给员工买油条、买油饼、火烧,还一星期一次买白条鸡给员工改善伙食。这样的伙食在那时就是很好的了!大家都感觉比在自己家里吃的还好,工作积极性特别高。”

  ……

  如今华建铝业集团已经得到了极大的发展,这其中与每位领导以及员工的辛勤努力是离不开的,在各位的努力和支持下华建铝业集团将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