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绣球花开,温润了老龙湾这片“江北水乡”

发布日期:2020-04-20

  春天迈着轻盈的步伐走到我们身边,正如诗里描绘的那般——“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漫步在老龙湾风景区里不经意间一抬头,便与繁花似锦的四月撞个满怀,才突然明白原来春天早已近在眼前。

云图片

  在园外的春光经历过一次又一次的花开花落后,四月的老龙湾里百花齐放依旧热闹,一片鲜红、粉嫩、洁白、鹅黄、翠绿交织的花海中,那株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木本绣球尤其惹人注目。老龙湾的这株“网红绣球花”可是山东省内唯一一株原始野生木本绣球,每年春天盛放时节都会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云图片

  木本绣球是一种忍冬科植物,我们常说的琼花、绣球荚蒾和毛琼花都是它的变种。这种园艺灌木喜欢温暖湿润的气候,好生于肥沃、湿润的土壤,有着“江北水乡”之誉的老龙湾对它而言再适合不过,无数地下泉水出露于地表汇集成一湾湖水,不仅清澈温润还常年保持着18℃的恒温。

  此时的木本绣球花期正盛,从最初的一朵朵长成如今的一簇簇,满树花苞纷繁而热闹。每年4月-5月期间,木本绣球都会毫不吝啬地绽放出大型球状花,从远处望去犹如一位妙龄女子身着碧衣,亭亭玉立于满园春色之中。游人站在树下抬头望,仿佛误入了一片烂漫的童话世界,又像是做了一场清澈的美梦。

云图片

  “人间最美不过四月天”,老龙湾的木本绣球也不甘心错过这晴朗春日,于是在温暖的清风中绽放出别样美丽,映照了老龙湾“江北水乡”的柔情也明媚了四月的好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