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西南石油学子赴大凉山实践,探索协同育人新方法

发布日期:2019-11-27

    为了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西南石油大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资助项目“石油高校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协同教育研究”的同学们前往大凉山金阳县跟随“第一书记”文武老师,学习他的吃苦耐劳精神。并在金阳县当地进行实践,探索石油高校大学生社会责任感教育的实践路径。

    10月25日金阳县召开脱贫攻坚“冬季冲刺”推进会,要求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全力以赴,全面发起冲刺的任务,确保圆满完成年度任务。在这一号召推动下,各个单位部门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松懈。对于'第一书记'来说,这种工作状态伴随他们每一天,时刻紧绷着神经,问题解决一个,肩上的担子也就卸掉一个。“每天看着村子越来越好,村民们的生活步步高,什么都重要。”文武书记说道。

    “在跟随第一书记学习的这些日子里,看到了他勤勤恳恳、不辞辛苦,看到了村子在他的号召下,村民们劲儿往一处使。向着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向着脱贫攻坚的方向发展。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下基层,到奋斗的第一线,学习他们的精神,在实践中感悟奉献的价值是最好的实践路径。”马销同学感慨到。

    “将第一书记的日常生活记录下来,将脱贫攻坚的成果展示给更多的人,找到一条青年大学生培养社会责任感的最佳路径,这是来到我们金阳县的目的。当亲眼见到这一切的时候,他所产生的力量是无穷的。金阳没有让我们失望,第一书记也没有让我们失望。”罗梓豪同学说道。

发挥艰苦奋斗的精神,有坚决脱贫攻坚的信心,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发扬探索精神,面对困难迎难而上,我们坚信金阳县的明天会更加的辉煌。

云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