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小事不再忘,TCL这台双屏电视彻底治好了我的健忘症!

发布日期:2020-06-01

不知道大家平时看电视时有没有遇到过进度条遮挡字幕的情况?这些进度条往往来自系统本身,主要用于显示当前节目的名称和状态,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都可有可无。但就是这些并不重要的节目信息,却在很大程度上破坏了用户的观看体验。

以我自己为例,我在生活中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强迫症”患者,对于电视画面的整体性和清爽度尤其敏感,每次换台时遮住字幕的进度条都让我十分难受。因此,长久以来我都在寻找一款能够清爽观影、隐藏进度条的智能电视。

当在卖场第一眼看到TCL 75C10双屏QLED TV时,我就知道它就是我苦苦寻找的那台电视。原因很简单,TCL 75C10双屏QLED TV除了拥有一块75吋的电视主屏幕之外,在其下方的底座正中还有一块用于显示信息的小屏。

别小看这块小小的屏幕,它能够从根本上改变了现有电视的交互逻辑——有了它,换台时的节目信息全部转移到了小屏之上,大屏上只保留纯粹的节目画面,久违的清爽感受终于回归,从此看片时再也没有烦人的字幕遮挡。

让我更惊喜的是,当电视主屏关闭时,这个小屏同样也不会停止工作,它会让TCL 75C10双屏QLED TV自动进入智能音响模式:不论是显示歌曲进度条、热点资讯提示、重要事件提醒还是天气报告等功能,它都是应有尽有,大大方便了我的日常生活。我尤其喜欢它的备忘录功能,平常一些容易忘记的小事我都会记录上去,比如提醒我第二天的会议时间、告知我出门前的最佳线路等等,对于我这样马虎的健忘症患者简直不要太好用。

作为一款顶级的QLED电视,TCL 75C10双屏QLED TV的音画表现也是一绝。画质方面,3840*2160的4K超清分辨率看起来简直不要太爽,超过10亿的丰富色彩配合157%色域覆盖,再加上Q画质引擎和四维场景优化技术的优化,让它不论是播放火爆刺激的动作片还是风光旖旎的纪录片,都能带给我身临其境的观影体验。

音质方面,TCL 75C10双屏QLED TV不但有国际领先的安桥音响全局坐镇,更有Dolby ATMOS音效专业处理。在我看《敦刻尔克》这样的战争大片时,仿佛每一声炮火和枪击都在耳边环绕回响,令我血脉喷张热血沸腾,不觉间就会自动置身于故事场景之中,同三个主角一起在陆地、海洋和天空之中与敌人背水一战。

此外,TCL 75C10双屏QLED TV的全场景AI交互功能也是非常人性化,不论是想让家里空调的温度调高一度,还是让扫地机器人开始工作,只需要对着电视轻轻呼唤一句小T就能轻松完成。而且不同于一般电视的语音助手,TCL C10双屏QLED TV还支持HandFree免唤醒功能,电视只需在一开始唤醒一次,就能实现多轮自然对话,更加高效流畅。

当我想看《流浪地球》时,只说了一句“小T小T”,“播放《流浪地球》”,“跳过片头”,“音量调到30”,“全屏播放”就一次性实现了所有操作,大大缩短了我的找片时间。而且我观看过程中,也能随时通过“快进15秒”、“调高亮度”等指令操控电视,再也不需要像之前旧电视那样三番五次不停唤醒,我真的太爱这台电视了!

最近,TCL正开展“75+大屏风暴普及”活动,共有8款大屏电视参与其中,最低只需4599元就能带一台大屏电视回家,参与活动还能免费试看30天,不满意可全额退款,今天提到的TCL 75C10双屏QLED TV也在里面哦,如果你也对这款创新的双屏电视感兴趣的话就一定不要错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