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中建一局安装号"连续三年春运护送工友回家

发布日期:2020-03-20

"往年回家愁买票,今年免费大巴直接把我们送回家,省心还省钱!"1月8日,3辆贴满"福"字的大巴车驶出中建一局安装公司参建的北京五里坨污水处理厂项目,车上坐着的百余名项目农民工依依不舍地挥手告别。这是中建一局安装公司第三年租赁大巴车护送农民工春节返乡,"中建一局安装号"已累积发车20余班,跨越中国9省17市,护送600余名农民工春节返乡。

"项目每月都能按时发工资,给一双儿女各2000元,孩子们读书好呢!"来自山东泰安的贾庆祥是中建一局安装公司五里坨污水处理厂项目的管道工,他的女儿今年考上了研究生,小儿子也在读书。

和贾庆祥坐一趟车回家的泰安老乡宫富荣说:"这是我工作过最好的项目,项目部的管理人员是真心关心农民工。"宫富荣家有6口人,只有三亩地,大孩子才3岁,小的还有40天就出生了,家里全靠他一个人在北京打工赚钱。"夏天有绿豆汤、凉茶,冬天有热水,还经常给我们发劳保用品,在这里工作特别幸福!"宫富荣说。

吃饺子、贴福字,回家前,五里坨项目便联合工友们一起营造出了浓浓的年味儿。

贴上了福字迎接新年的到来

挂上红灯笼 项目也变得有年味

中建一局安装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井东为项目上工友发放过年大礼包并与员工亲切握手。

工友们带着分发的慰问大礼包,开心地等待登上"中建一局安装号"大巴车准备启程。

中建一局安装公司五里坨污水处理厂项目是关系着城市环境治理、百姓宜居的重要民生工程,改造升级后的水质将达到全国再生水厂最高排放标准。

2020年6月五里坨污水处理厂要实现一期通水,工友们节前一直在加班加点建设。为了确保工友们能顺利返乡过年,项目部开辟了山东、江苏、河北3省的6条线路,让他们踏踏实实工作,顺顺利利回家。

"我们要让所有员工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充分享受企业发展带来的利益,让农民工也有归属感。"中建一局安装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沙海说。

据了解,安装公司各项目全年约有农民工1.5万-2万人,安装公司在各项目工地上成立了工会联合会,农民工均可以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