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南县商务局共克时艰、同谋发展喜获湖南省 外经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日期:2021-01-29

来源(中国新闻)

    (中国记者 黄蓉  高迎春 段勇)2021年1月29日,从湖南省商务厅传来喜讯,南县商务局获全省商务工作(外经)先进单位。全省13个获得该奖,益阳市仅南县获此殊荣,这也是该县外经工作首次在全省获奖。

    2020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南县商务局共克时艰、同谋发展,全局上下凝心聚力,在危机中捕捉新的机遇,不断改进服务,大力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努力为外经企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认真贯彻执行中央提出的“六稳”“六保”政策,全面落实省、市发展开放型经济会议精神,按照南县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思路,着力实施高质量发展的整体部署,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促进全县外经工作稳步有序的开展,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实际,打好外经工作“翻身仗”。

云图片

    为切实抓好2020年外经工作各项制度的落实,年初我局召开了外经工作专题会议,认真分析了全县外经工作的新问题和新机遇,明确了外经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标,制定了积极推动外经工作发展的政策和措施,并对目标任务进行了认真分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大力开展外经工作调研,及时掌握外经动态,做好外经运行分析,重点针对外经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具体工作建议。切实加强对企业的指导,深入贯彻“走出去”战略,积极为企业“走出去”出谋划策,做好业务上的指导和全方位的服务。

云图片

中国前财政部长楼继伟莅临东方工业园、利达纺织服装有限公司参观指导

    2020年以来,南县商务局积极组织外经企业做好对外投资合作统计报送工作。根据省、市商务主管部门的指示精神,主动与县扶贫办、各乡镇人民政府进行对接,认真收集梳理相关信息,扎实做好对外劳务扶贫赴日养老护理重点项目推进工作。通过前期强有力的宣传发动,对外劳务扶贫工作已经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大力培育外经发展新力量,2020年9月2日,湖南克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与哈萨克斯坦阿热斯坦有限责任公司申请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新设成立的潘菲洛夫玉米有限责任公司通过湖南省商务厅核准,目前该公司已正常有序运营。

云图片

东方工业园董事长卢其元兄弟带领埃塞俄比亚穆拉图总统和中国驻埃塞大使谈践来到利达牛仔裤参观指导

    一年来,南县商务局完成全年外经目标任务的100.13%,较2019年同比增长20.15%,被评为全省商务工作(外经)先进单位和全市发展开放型经济工作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