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煌上煌&百事融合赋能 实力演绎跨界营销新玩法

发布日期:2020-09-26

一个是匠心传承的传统卤味,一个是风靡全球的饮料界“巨头”,煌上煌和百事,这两个看似八竿子打不着的品牌,却在广州产生了一出神奇的“化学反应”。

9月6日至9月20日,煌上煌联手百事可乐打造的全国首家“玩味概念店”在广州时尚天河商业广场开门营业。耳目一新的设计、时尚潮流的玩法,让“玩味概念店”一跃成为羊城新晋的网红打卡地。这一次的跨界合作,不仅是打破圈层的新尝试,也是煌上煌、百事与年轻潮流方式的融合碰撞,更是不同领域的品牌的多向赋能。

“话题+KOL”助力实现品效合一最大化

如今,消费市场的变化也牵动着品牌传播的调整,单纯依靠明星寻求曝光量似乎已然无法满足年轻一代的口味。相反,“种草”模式才是当下年轻人的钟爱。从这个角度来看,KOL本身就是行走的“种草机”。

煌上煌和百事联手打造的这家“玩味概念店”,就邀请了一大批人气网红前来打卡探店,打通线上、线下的融合传播。这其中,有“CBA最美篮球宝贝”黄逸辉、“最火数学老师”陈凯洲、潮汕美食博主黄佳锐、新锐主播马雪楠、混血女孩马尔娜、新生代歌唱家宋宇航、二次元少女小泽等等。他们与广大消费者一起互动答题、游戏PK,最大限度地带动了“玩味概念店”的人气和流量。

社交平台上,KOL也实现了全方位的精准覆盖。在微博、抖音、b站上,“玩味概念店”可谓刷足了存在感。不仅如此,本次活动还与线上200余家异业品牌实现联动,达到了真正意义上的火爆出圈。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百事皆可辣微博主话题阅读量达到2190万,讨论度逼近6万;活动得到了@芋圆啵啵喜等饮食行业大号的争相转发。据统计,此次活动相关视频总计播放量达2000万,互动量高达10万,实现了超过一千万年轻群体的精准覆盖,在社交平台上形成了“刷屏”之势。

同时,线上的火爆也反哺了线下的曝光,当地的一些意见领袖和网红在线上看到了宣传慕名前来打卡,通过其自身的渠道影响力又再一次的突围出圈,形成了二次三次传播。

品牌年轻化发力打造时尚潮流新玩法

随着消费升级和分级,“年轻化”成为品牌营销一个绕不过去的话题。而此次“玩味概念店”之所以能够火爆出圈,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牢牢抓住了“年轻人”这一最活跃的消费、传播群体。

一方面,在“玩味概念店”的设计上,融入时下最流行的科技元素。店面整体采用实验室氛围设计,从钢架结构的吧台到顶部汽水气泡的使用,从百事的冰爽喷射罐到满墙面的管道和试验器皿……主视觉场景的打造轻而易举抓住了年轻受众的心。

另一方面,“卤味”+“饮料”的场景化和不断植入的“饮食CP”的概念,也更容易被年轻受众所接纳。在“玩味概念店”中,你既可以在百事罐中品味碳酸气泡的酸爽清凉,也可以通过“闻香识料”来一享卤味匠心,当“触觉”、“味觉”和“嗅觉”融会贯通,“饮食CP”的概念愈发深入人心。

不仅如此,煌上煌和百事在追逐品牌形象年轻化上,始终不遗余力。煌上煌和百事推出联名帆布袋和T恤;煌上煌和广东卫视《见多识廣》推出了冠军联名款礼盒,充分把IP具象化,通过年轻人热衷的线上预售、线下快闪店领取的方式,把品牌融合赋能,把跨界营销进行到底。而这些跨界衍生品,不仅给消费者带来了新鲜感,还让品牌乘势走上了年轻化的快速路。

煌上煌作为传统的卤制品企业,如今它正在加速向年轻化、休闲化方向发展,进一步引导年轻消费群体的饮食观念,满足更大层面的精神追求。“玩味概念店”只是煌上煌一系列跨界“组合拳”的一环。

在这个“万物皆可跨”的年代,如何实现强强联合,如何唤醒和刺激消费者的兴奋点,是品牌营销共同的课题。而此番,煌上煌和百事打造的这家“玩味概念店”,用品效合一的实践,给出了不一样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