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烟台莱阳:优化服务精准发力 助力出口退税落实

发布日期:2022-07-15

  为进一步支持外贸企业发展,助推跨境贸易便利化,烟台莱阳市税务局持续优化出口退税服务,精准发力,助推企业出口退税优惠政策落地落实,有效激发了企业创新研发的动力和活力,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云图片

  云端辅导,扩大政策的宣传面。 通过鲁税通平台,莱阳市税务局业务骨干组成纳税宣传团队,结合出口退税企业重点关注的问题进行政策宣传全覆盖。一方面将最新政策、申报填写、优惠政策享受的流程进行梳理,用简单直观的方式呈现,让纳税人通过手机就能清晰地看到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另一方面通过在线互动交流,及时回答纳税人提出的疑难问题,有效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专家服务,提高政策的针对性。 为确保出口退税政策抓实抓细,莱阳市税务局对出口退税企业开展上门辅导,指派税务专家向企业重点讲清讲透享受优惠的具体口径、程序要求,主动对接企业财务人员,全面做好出口退税优惠政策的服务。此外根据企业不同类型,进行分级分类管理,并及时建立好电子台账,全面、客观、准确反映企业受惠情况。

  数据支撑,发挥数据的创造力。 发挥大数据在出口退税政策落实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加强山东省税务局税收大数据平台应用,对疑点数据、未享受优惠企业名单等情况开展即时应对,准确分析原因,帮助企业尽可能享受最大政策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