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商业 > 正文

经济学家王林与百位企业家相聚贵阳,纵论企业创新发展之道

发布日期:2021-12-20

    12月18日,第二届未来酱·醉美英雄汇年会在贵阳盛大举行。

    本届年会邀请了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正和岛首席经济学家王林,清华大学高级研究员、社群商业盈利导师王旭川,教授/博士生导师、贵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红军,南京大学文学博士、贵州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赵永刚,洗心书院创始院长章郎,知名企业家培训导师冯波等教授、专家进行主旨演讲。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罗恩、长江商学院教学主任乔新、众心公益基金理事长张凌云、服务中国论坛创始人谭志德,以及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长沙、武汉、郑州、洛阳、昆明、南宁、桂林、通化、佛山、南昌、萍乡、苏州、杭州、成都、重庆、荆州等地的企业家,近150人参加本次盛会。

云图片

▲会议现场

    会上,经济学家王林表示,2020年,面对全球经济将面临新冠疫情、美联储加息、以价值观决定全球贸易规则等风险。面对大变局下的不确定性,企业需要知难而进,在全新赛道上勇敢面对不确定性,用好已共享的专利技术,用原创技术打市场;在传统赛道上,将产品做精、产业链做强。

云图片

▲经济学家王林

    王林教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酱香酒的未来充满信心,对未来酱破局传统产业的创新发展的模式表示高度的赞赏。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细胞,未来酱酒业首创提出社群零售模式,打造以人为中心的共享、多赢平台。”王林说,自“强省会”行动开展以来,贵州不论是在改革力度还是在应对经济形势上,都呈现出更积极、敢作为的姿态。

    王林认为,未来酱酒业以酱酒为桥梁,通过创新模式,构建“会员制+合伙人”社群商业体系,打造交流合作平台,连接政、产、学、研、企、媒等方面的优势资源,为贵州好酒、好茶、好山、好水“代言”。

云图片

▲年会合影

  “未来酱酒业区别于传统的营销模式,以市场为导向提供更为精准的服务,已经取得一定成效。”王林说,未来酱酒业的会员体系优势逐渐凸显出来,会员自主汇集成了一个共建、共享、共赢的高端社群平台,彼此间能够形成一个小的经济循环体。

    对于贵州白酒接下来的发展,他认为应该持续走绿色低碳路线,在提质的同时打造绿色产业链,提升产品性价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