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创想城镇化建设新篇章 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新引擎

发布日期:2020-06-06

  据悉,淄博华侨城文化旅游综合项目发布会即将于6月6日盛大启幕。作为华侨城新一代文旅融合标杆项目,淄博华侨城以“文化+旅游+城镇化”创新发展模式,探索城镇化建设的新路径、新标准,以“文旅赋能美好生活”为目标,秉承花园城区的开发理念,全力打造淄博文化旅游产业强大引擎,建设新型城镇化发展典范。

  让生活更美好   世界乐藏齐中

  巍巍齐风,如何让世界重识淄博?繁华之上,什么又是广大人民们向往的美好生活?是以优质的生态资源,静润生活繁芜;以悠久的人文底蕴,陶冶美学人生;以繁华的商业氛围,丰盛城市生活;以欢乐的人居环境,延续美妙时光。

  淄博华侨城项目便是这样一座自然与人文映照、物质与精神交融的美好之地。在规划与设计过程中,淄博华侨城坚定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融合“诗与远方、生活与自然”的哲思,通过打造摩天轮广场、玛雅水公园、海洋馆、家庭乐园等匠心独具的文旅新产品,为淄博注入更多美好基因,“城”就一处探索美好生活的乐土。万千欢乐,尽藏“齐”中。

  做美好生活的同行者,守护每一座城市的记忆。淄博华侨城以文化为核心、旅游为载体,构建并实施“文化+旅游+城镇化”创新发展模式 ,让在快节奏城市生活里的人们,保有对自然、对美好生活的思考与追求,获取打开美好生活新方式。

云图片

  与城市共生长   以文旅融合诠释城市新高度

  新型城镇化是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由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指出:加快实施以促进人的城镇化为核心、提高质量为导向的新型城镇化战略。

  华侨城紧随新型城镇化国家战略,依托自身文化旅游产业优势,将文旅融合与城镇化深度结合,以开放合作、利益共享的模式探索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新发展路径,助推国家新型城镇化进程加速实施。

  即将发布的淄博华侨城项目便是在此战略指导下的又一力作。华侨城在千年古都淄博做出的重要布局,将为整个北方地区新格局注入产业新动能,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淄博是一座组群式城市,城镇化率位居山东省第三位,对淄博城镇化的发展战略研究与决策,将为其他地区的城镇化可持续性发展提供标准化的示范意义。

  对淄博这座城市本身的意义更是非凡。作为“优质生活创想家”,华侨城的发展理念不单单是建房,更是造城。以齐文化为内核,淄博华侨城将城市文化、都市欢乐、生态文明、人文科创、主题商业融于一体,为淄博呈现独一无二的文旅佳作。

  从宏观层面看,项目建成后将产生巨大的旅居、购物、娱乐需求,进而促进板块商业、交通、居住的焕新迭代,带动周边餐饮、零售等产业持续增长,拉动当地就业、填补区域产业空白、推动周边价值提升。

  从人民生活角度看,淄博华侨城文化旅游综合项目,以大城建设者的姿态,配以醇熟生活配套和大型主题乐园,将幸福、欢乐、时尚的居住理念带给淄博。市民既可于繁华灯影中享受生活的便利,又可于自然山水中感受文化的延续,从而体验美好可持续的城市生活。

云图片

  与时代同频共振  以提前卡位引领产业持续领跑

  文化是最深厚的软实力,也是推动一座城市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智慧动力。当淄博带着传承历史与发展的重任前行时,华侨城亦肩负着“中国文化产业领跑者、中国新型城镇化引领者、中国全域旅游示范者”的责任使命阔步前行。

  华侨城在淄博的提前卡位,正是在新时代风口下必须完成的一张新答卷。据测算,未来5-10年,我国文旅产业将达到15万亿规模,是又一大超级风口。随着文旅逐步成为城市和区域经济发展新引擎,国内正迎来文旅产业的发展黄金机遇期。

  华侨城对于文旅的探索始于1985年,培育出锦绣中华民俗村、世界之窗、欢乐谷连锁主题公园、东部华侨城、欢乐海岸等一大批知名文化旅游品牌。目前,华侨城集团已在全国近 60 座重点城市广泛布局,运营和管理百余家文旅项目,累计为超过5亿人次的国内外游客提供优质的旅游产品和旅游服务,连续6年位居全球主题公园集团四强、亚洲第一,是中国名副其实的“文旅状元”。

云图片

  淄博与华侨城的相遇,是一场历史的邂逅,也是时代的选择。未来,华侨城将以文化驱动创新,在践行文旅融合、新型城镇化、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的过程中持续发力,不断迭代文旅产品,发挥其在文旅产业的经验和优势,为淄博文化旅游赋予更多创新的内涵,以实际行动诠释“创想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