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雏鹰小队走进巨野河水质净化厂参观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4

——记山东师大附小少先大队三(7)中队雏鹰小队走进巨野河水质净化厂参观活动

2020年10月5日星期一上午九点,秋高气爽,山东师大附小2018级(7)中队的小雏鹰们来到位于济南高新区的巨野河水质净化厂参观学习。

云图片

巨野河水质净化厂占地200余亩,主要负责处理居民生活污水、济南药谷、学校、商业网点及机关事业单位等地方的污水。服务面积为22平方公里,服务人口约10万人。

云图片

工作人员王照旭部长热情接待了同学们。他先代表水厂欢迎小队员们的到来,继而为同学们讲解了水厂的工艺流程,深入浅出的阐述污水是如何经过一个一个环节的处理变成净水重新排入自然界的。小队员们听得都很认真,有些知识对于他们还有些难以理解,他们积极的发问,王部长都做了生动的解答。随后,王部长带领大家,现场参观了污水进水池、旋流沉砂池、二沉池、高效沉淀池、砂滤池、出水口等设施,队员们见到了水从发臭浑浊的污水变为清亮干净的净水,欢快的回到大自然的怀抱。

通过参观水质净化厂,队员们都对污水处理有了直观的认识,通过王部长的讲解也知道了把污水变成净水,需要投入极大的人力物力。队员们都表态在以后的生活当中要爱惜水资源,节约用水,绿水青山来之不易。王部长对雏鹰小队在整个活动中的认真学习,积极发问,现场的纪律等给予了表扬,欢迎大家有机会再来水质净化厂参观。

云图片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我们国家的经济发展经历了一个快速发展期,在经济发展过程中伴随着很多环保问题需要我们研究,实践,习大大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一代代的环保人为我们的环境保护作出了极大的努力和贡献。这次参观水质净化厂,在队员们的心里种下一颗珍贵的种子: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通讯员刘福忠

                                                          2020年10月5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