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第二届“双品网购节”在即 汇通达全国云联动直播助农产品上行

发布日期:2020-04-28

  由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邮政局与中国消费者协会共同组织的第二届“双品网购节”将于4月28日至5月10日举行。全国共计109家平台及企业参与,汇通达作为农村服务类电商企业的代表,将于4月28日同步启动全天12小时全国云联动农产品直播带货,积极贯彻落实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关于农村电商的重要指示精神,采取直播红包、直播秒杀、直播抽奖、免单等等活动补贴形式,以农村电商为渠道拉动农产品上行,助力精准扶贫和消费复苏。

  本届“双品网购节”由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邮政局与中国消费者协会共同组织,以“品牌消费、品质消费”为主题,组织发动生产、电商、物流企业广泛参与,旨在更好激发市场活力,扩大居民消费,赋能经济发展。

    总裁亲自上阵,启动全国云联动直播带货

  4月28日“双品网购节”首日,汇通达“我为农品汇代言 网红PK赛”12小时农产品直播带货同步上线,作为中国扶贫联盟副主席,汇通达总裁徐秀贤亦将做出表率,变身主播助销湖北秭归伦晚脐橙,以实际行动援鄂助农。届时,汇通达副总裁、总部及全国21个省份和地区的负责人将化身主播带货,精准助力本区域内农产品上行,共计助力全国超50余款区域特色农产品上行。其间还将通过直播红包、直播秒杀、直播抽奖、抽免单等形式补贴让利消费者,激活农村消费。汇通达通过短平快的直播带货农产品的方式,不仅在形式上弥补了传统推广的短板,减少了传统农产品市场销售的中间环节,同时也能更加快速地打通市场供需信息。这也是农村精准扶贫的创新探索,可以有效缩短城乡供需的距离,推动农产品远销全国,为帮助农户增收创富添砖加瓦。

    践行企业使命,农产品上行成果有目共睹

  汇通达总裁徐秀贤曾指出,汇通达的扶农助农活动,不是一时而为,而是一贯的使命担当。汇通达以“让农民生活得更美好”为企业使命,率先推动了农村现代供应链、微物流、农村商业数字化、农村数智零售、农村产业互联网等一系列创新,构建了线上数字化平台+线下乡镇会员店的桥头堡经济,为扶农助农打下坚实基础。

  凭借脚踏实地的商业数字化模式,汇通达以实际行动践行扶农助农标杆性企业的目标。自2018年以来,每年帮助500多个乡镇实现农产品上行销售,每年累计推广1200多款农产品,并且逐步通过品牌化、标准化的模式,提升特色农产品的附加值,带动区域特色农业升级。今年3月,受疫情影响,安徽砀山县砀山酥梨滞销,汇通达携手砀山县商务局,精准助销砀山梨超2万斤。

    商业数字化助推,农村消费“量”与“质”齐飞

  为了“让农民生活得更美好”,既要推动农产品上行增加农民收入,又要将优质商品高效率、低成本的下沉到农村,满足农民消费升级需求。汇通达在优质商品下行方面,首先针对农村需求整合产业互联网,对全产业链进行组织、业务再造,形成新的供给结构;同时以乡镇会员店为中心落实智能零售,让农村消费者享受到更多、更好、更省、更快的商品与服务。

  目前,汇通达的商业数字化体系已经颇具规模。产业互联网覆盖了家电、3C、农资、农机、酒水、建材等六大产业,为上游厂商的7000多个品牌提供下沉农村市场的服务。数智零售覆盖了全国21个省,超18000个乡镇,超130000家会员店。为了更好落实农村商业数字化双向流通,汇通达加速与地方政府合作,目前已经与陕西、福建、浙江、江苏、安徽、河北、江西、四川等8省15城市达成15个区域产业园项目建设,力求通过上行增收与下行扩需形成农村经济的良性循环。

  总书记日前在陕西考察时指出:“电商在农副产品销售方面大有可为”。汇通达一直致力于搭建农村商业数字化服务平台,努力推动农村电商从单纯的线上交易向线上线下融合的数智零售转变、从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转变、从工业品下行向农产品上行转变、从电商公益扶贫向系统性扶贫助农转变,形成双向流通农村电商体系,打通一条农村商业信息高速公路,让农村受到阻滞的市场天堑变为通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