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第四届“红船杯”嘉兴全球创新创业大赛行业分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09-01

8月28日至29日,由嘉兴市委、市政府主办,嘉兴市委组织部、嘉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微链协办的第四届“红船杯”嘉兴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及新能源新材料行业分赛在上海龙之梦万丽酒店成功举行。至此,为期两周的第四届“红船杯”嘉兴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国内创业赛圆满落幕。

“红船杯”嘉兴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是“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四条途径之一,大赛从2017年创设以来,受到全球范围创业创新人才的广泛关注。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产生了巨大影响,但本届“红船杯”大赛热度不减,以“五彩嘉兴,给你精彩”为主题,向全球英才展示嘉兴创新创业环境并发出真诚邀请。创业大赛分为国内海外两大赛区,各设数字经济、生命健康、先进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四个行业分赛。

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字经济、生命健康、先进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共四个领域80个项目从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进入本次国内创业赛行业分赛。由行业技术专家、投资风险专家、企业高管组成的评委组本着科学公正的原则,从技术先进性、项目可行性、商业模式等方面作出综合评估,为本次大赛甄选优质人才,进行专业把关。

数字经济行业赛中,由姚刚博士带来的基于柔性无人航空器集群的新一代空中平台及其长航时低机动创新行业应用项目在其发展多样性上展现出独特的优势,强势夺魁并得到评委专家的点名肯定,斩获一等奖。

生命健康行业赛中,卓道医疗项目凭借先进的产线产品与迅猛的发展势头获得高分,卓道医疗创始人王道雨博士最终将行业赛一等奖收入囊中。

先进制造行业赛中,由钱建安带来的基于即时配送车辆北斗定位系统与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研究与应用项目作为一个成熟的共享电单车智能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获得了当场各位评委的诸多关注与讨论,最终也顺利夺魁。

新能源新材料行业赛中,新一代低温环保脱硝催化剂项目与基于PHM技术的工业能效优化及预测性维护终端项目双星闪耀,以相同成绩获得一等奖。

在每场行业赛结尾,当场的评委代表也都分别进行了总结分享。曾在嘉兴工作的现浙江长生鸟珍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阮华君博士对嘉兴的创新创业工作发出了由衷的肯定与骄傲,宁波创润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景晖教授则对获奖项目提出了郑重的建议与要求,希望所有获奖项目能够成功落地嘉兴,在得到嘉兴市的创业支持之后,为嘉兴的未来添砖加瓦。

除五个一等奖项目以外,另有分属四个领域的共28个项目获得二、三等奖。各获奖项目落地后,符合条件并签订相关协议的,即可入选“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领军人才,并享受200-1000万元的创业资助以及各类配套支持。

创新驱动的实质是人才的驱动,谁拥有一流的创新人才,谁就拥有了科技创新的优势和主导权。本次红船杯让所有人看到了行业精英的风采,也看到了未来科技发展的希望。今天的嘉兴是追逐梦想的起航地,明日的嘉兴更是梦想闪耀的殿堂,是各方人才施展才华、大展宏图的理想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