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OEM 渠道“原装正品”蓄电池买不得

发布日期:2020-10-31

伴随着启停技术的普及以及汽车电子电气化配置的提升,整车用电对蓄电池性能要求水涨船高,电力强劲、价格较高的AGM蓄电池日渐普及。第一批启停车主,已经临近AGM蓄电池更换周期。不少车主在更换蓄电池时,面临一种情况,就是遇到所谓的OEM渠道的“原装正品”,那么是否可以选择OEM渠道的AGM蓄电池呢?答案是否定的。

首先,科普一下何为AGM蓄电池。它是一种采用了创新型吸附式玻璃纤维隔板技术的铅蓄电池,相比传统的富液蓄电池,AGM蓄电池在启动能力、深循环寿命、充电接收能力、安全性能等方面都有大幅度提升。最早AGM蓄电池主要是配备给启停汽车使用,因为它能满足启停系统对蓄电池的高要求。随着启停系统的普及以及车载用电设备的增加,AGM蓄电池越来越常见和普及。自然,AGM蓄电池的价格也不低,根据不同规格,市场零售价在1200-2500区间不等。

了解了AGM蓄电池,那么我们来聊聊汽车后市场的分类:汽车行业总体分为OEMOriginal Equipment Market和AFMAfter Market。OEM,即原装市场,是指整车厂提供的原厂配套产品,这类产品一般由蓄电池厂家直接供货整车厂;AFM则是我们消费者普遍接触到的汽车后市场,承担着汽车销售以后,车辆保养以及更换汽车零配件的角色。

而在这两个市场之间,却有一个灰色地带,那就是“所谓的”流入AFM市场的“OE产品”。当消费者们在后市场看到OE产品时,往往会被其原装配套的噱头所迷惑:这些产品既有价格优势,又看似质量过关,如此性价比,何乐而不为?然而实际上这些产品由于脱离了它们应处的市场环境,首先就存在来源不明,售后不保的问题;其次OE产品包装与后市场大不相同,很难从外观辨认出它的真伪。这些产品有可能是品控正常的车厂尾单,也可能是工厂淘汰下来的次品,甚至更有可能是假货。盲目购买,无疑具有巨大的风险。因此,消费者请务必认准正规渠道,购买正品AGM蓄电池。

要说AGM蓄电池的“一哥”,瓦尔塔当仁不让。作为最早将AGM技术成功应用在汽车领域的厂商,目前,瓦尔塔在AGM蓄电池领域已经拥有超过20年的成熟研发和生产经验。瓦尔塔AGM蓄电池,是奔驰、宝马、奥迪、路虎、沃尔沃等一众豪华汽车品牌的原配,在全球AGM市场拥有近70的市占率。几乎是凭一己之力扛起全球AGM蓄电池行业的大旗,实力可见一斑。

瓦尔塔AGM蓄电池新老包装交替中,请认准正规渠道,放心购买

目前,瓦尔塔AGM蓄电池启用全新防伪包装。全新出产的瓦尔塔AGM蓄电池壳体正面均采用浮雕“VARTA”品牌商标样式,美观大方,易于辨识。此外,瓦尔塔AGM采用密封阀技术,每个电池壳体顶部均有独特的风扇状阀控旋塞。消费者通过标志性的外观,即可直观清晰地辨识正品蓄电池。还值得一提的是,瓦尔塔AGM蓄电池全面采用电子质保,消费者购买瓦尔塔AGM蓄电池,即可享受自购买日起,24个月的电子质保。质保期内蓄电池出现任何质量问题,均可免费换新,售后无忧。

冬日临近,蓄电池故障高峰期即将来临。建议各位在4-6年蓄电池替换周期,或者近期有汽车启动乏力、大灯昏暗等症状的车主,到正规渠道提前检测。并且在技师的建议下,替换正规的瓦尔塔AGM蓄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