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如何让盘点数据更准确、成本核算更精准?哗啦啦盘点诊断来帮你

发布日期:2020-11-28

每次盘点,不是漏盘就是错盘,导致毛利率忽高忽低,无法真实反映经营状况?

花钱培训、驻场指导多次,下面的人还是做不好盘点?

门店越来越多,每个门店派一个财务监督盘点,也不现实,怎么办?

对于月末盘点,你是不是也经常遭遇:盘不对、盘不清、账面与实际差异大的问题?

想知道被如何让盘点工作既轻松高效又精准吗?

餐饮月末盘点出错率高、账面与实际差异大,90是这三个环节出了问题:

1、库存业务未处理

如开篇提到,月底盘点,某餐厅账面少了30瓶啤酒,其原因可能是30瓶啤酒已入库,但系统内入库单据一直未审批,导致账面库存数比实际少30瓶。

因此,无论是自采入库、统配验货等都应及时处理入账。

2、差异未处理

餐厅向配送中心订货100斤牛肉,但实际门店验收入库90斤,这10斤的差异该如何处理?是配送中心的责任还是餐厅的责任?

如不及时处理差异,便会导致配送中心出库数据与门店入库数据不符,以及对账结算数据的差异。

3、退货未处理

实际产品已退货,但账面退货单据并未及时处理,这就导致账面库存量大于实际库存。

哗啦啦“盘点诊断”,智能提醒与检测,月末盘点更精准

1、库存业务数据智能提醒

在保证账面数据准确的情况下,再进行月末盘点工作,既能保证最终成本核算的精准性,同时可避免重复返工、低效工作。

2、盘点数据智能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