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贵州新闻在线 > 国内 > 正文

得一微亮相2020 ICCAD年会,多款固态存储控制IP获关注!

发布日期:2020-12-15

日前,得一微电子应邀参加12月10日-11日举行的“中国集成电路设计业2020年会暨重庆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并首次正式展出自主核心存储控制IP系列产品,获得了产业界人士、广大客户以及众多媒体的广泛关注。

云图片

 

得一微电子专注固态存储,以存储控制芯片而知名,近年来逐渐完善其平台能力,如今得一微电子的产品和业务已全面覆盖消费级、企业级和行业客户,提供存储控制芯片、工业用存储模组、IP和设计服务在内的一站式存储解决方案。


此次展会上,得一微主要展示的固态存储控制IP包括NVMe IP、LDPC IP、以及NFC(NAND Flash Controller) IP。


NVMe IP:得一微 NVMe controller core 符合NVM express 1.4规范,主要面向企业级和消费级的SSD市场。高度自动化的设计仅仅需要CPU花费最少的SW/FW的资源,支持无序IO数据传输,提高IOPS的性能,最大限度减少SSD控制器的延迟。端到端数据保护和错误处理机制可实现强大而可靠的SSD控制器设计。支持高达32GB/s的吞吐量,可适应不同的应用需求。得一微 NVMe IP可提供完整的开发包,便于在FPGA和SOC设计中使用。

云图片

 

NVMe IP 原理框图

LDPC IP:得一微LDPC IP是业界领先的一种纠错性能算法,可应用于移动端、消费级和企业级SSD控制器市场,支持各种2D/3D SLC/MLC/TLC/QLC NAND Flash。得一微LDPC独有的低均衡体系结构,有效的解决了功耗和成本的问题,并已在USB、eMMC、消费级/企业级SSD等领域量产验证过。得一微 LDPC IP可提供完整的开发包,便于在FPGA和SOC设计中使用。

云图片

 

LDPC IP 原理框图

NFC(NAND Flash Controller) IP:这是一种NAND  Flash的控制器,用于从NAND Flash中访问用户数据。它的设计考虑了可伸缩性,提供了标准的AXI接口,以便在SOC设计中集成。得一微NFC IP有许多可配置的特性来支持不同的NAND Flash应用需求,已经在USB、eMMC和消费级/企业级SSD等产品上都得到了验证。

云图片

 

NFC IP 原理框图

得一微电子已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93项,拥有业界领先的自主核心存储控制IP,所有核心存储控制IP全自主研发且经过大量量产出货验证,可以大幅缩短客户自主控制芯片开发时间。


公司不仅可以对外授权IP,还可向客户提供全流程的设计服务。得一微富于实战经验的存储控制芯片、固件、模组设计团队,能够给客户提供专业、贴身的定制化服务。

云图片

 

得一微电子通过打造开放的存储平台和生态体系,输出自主核心IP和产品,帮助客户基于平台解决问题,提升芯片开发效率、降低开发成本并提高产品质量。得一微将秉承以顶尖的全流程一站式服务能力赋能存储产业链上下游。